花蓮的民宿, 可說是全台最多的,什麼樣的民宿具吸引人及 受人喜愛呢? 因人而異,

對青少年、 對年輕的成人、 對家庭 、對小孩或對老人, 都有這不同的需求。

想在數量如此多的民宿中,如何讓民宿具有吸引力及獨特性?

業者大抵會從外觀設計及內部裝飾來吸引客人, 所以南洋風、 和風、歐洲鄉村風或地中海式的民宿成為入住時重要的考量。

網路上也會有著"住宿某處的民宿就宛如置身國外" 的標榜來吸引旅客,這似乎傳達了民 宿的樣貌扮演著其重要性 。

不論不同風情的民宿是否是現在旅客選擇的重點, 但我想民宿最基本應具備乾淨、 舒適、溫馨並有著隱私感 ,甚至期待的是有家的自

在與溫馨 。

若說里奇度假屋的特色是什麼?我想 除了乾淨清爽的客廳 、舒適的房間、陽台與衛浴設備外, 應該是提供旅人在旅行中有個溫馨及可

自在使用的廚房。或許你會疑問著,為什麼廚房是特色呢?  你也許會有幾分的不認同地表示"難得旅遊, 為什麼還要下廚 ,旅遊就是

要放鬆,要嘗遍當地的小吃, 下廚 有這個必要性嗎? " 或是" 小吃那麼多又便宜, 何必花錢採買, 煮不完也浪費食材,若要煮在家煮就

好了, 何必離家了還如此這般? "

會把著樣的想法放在經營民宿上, 因該是和自己過去旅行的經驗及廚房對自己在各階段的義意,從小、 青少年求學階段 直到今結婚後 

及育有兩子(小四及小二), 廚房之於我,有著很深的意義 ,尤其是在結婚育兒後, 廚房是安定我的場域, 安定一位母親在繁重的工作

及生活 壓力間所衍的焦躁 ,形成一股力量與穩定,而可以 好好烹煮食物及餵養孩子(當然 還有先生) ,我如一般母親會有的困難 、限制

等所致的負向心思,在廚房裡藉由鍋、碗、瓢、盆、柴 、米 、油 、鹽 及雙手, 一邊釋放一邊尋找生活的意義, 那就是我所喜愛的小天

地。再來是旅遊的經驗吧 , 可能是對廚房的累積的情感, 旅遊時總會想念自己的手做食物,更想要做上一餐或兩餐, 記得與先生至法

國蜜月旅行時,在普羅旺斯的Febrega 小鎮上租了一小棟含有廚房的度假屋, 活得像當地人似的,清晨撘公車至附近supermaket 購買當季

的食材, 就這樣開伙了。再來是3年前帶孩子到澳洲布里斯本的黃金海岸, 住宿 Chateau Beachside Resort 中含有廚房的客房(self-

containing), 到達飯店後,熟悉著點著廚房的用品設備, 嗯! 齊全了, 吆喝著孩子到附近的 shopping mall (好像是worwoth or cols) 採購晚

餐及早餐的食材 ,回程順便逛逛附近的小商店。回到住宿地方, 張羅著晚餐的一切, 在異地中雖新鮮感與興奮交雜著,不免也有些距

離上的不安,但藉著晚餐的儀式, 讓我們有家的感覺。而最近旅遊是與幾位同事至澳洲的 阿德雷德 ,參與研習 。如以往租了含有廚房

的因著廚房, 每早餵飽我的5位同事與自己, 晚上還來個宵夜, 替大夥省下不少錢 , 同事說下次出國要再帶我這個廚娘。

這就是我與廚房的關係 , 如今有機會經營渡假屋 , 我期待把自己喜愛的廚房放在我的服務裡 , 尤其是對有家庭 、 家中有幼兒 、小孩

及年長的人, 居遊時 若能有個廚房,想必是方便, 隨時有手做的食物及嗅到熟悉與滿足的味道 。再者 ,旅行中有廚房可

免去人潮擁擠的用餐環境 ,而換得是充分 、愉快 、安靜的用餐時刻與空間。

在里奇渡假屋的部落格 ,除了不定期張貼有關花蓮的旅遊活動及優惠價外, 想在此格中可以聊 聊, 分享 與廚房有關的事務、可以是食

物,可以是 餐桌教養,也可能是身為母親的經歷或居遊的經驗,什麼都好。

 

 

 

 

arrow
arrow

    花蓮里奇渡假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