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st完第一篇雜述()會常至blog 看看有無朋友留言對里奇渡假屋經營方式做建議或評價就如一般人一樣,在面對他人的建意或評價或多或少是會感到困窘與敏感一但碰觸總要花一些時間撫平情緒並嘗試理解相關的情緒所隱藏內在的訊息然而在開了民宿後,為了想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是否在真實的生活中可以施展開來,而不落入一種不切實際的自我滿足中,所以主動地邀請他人的評價,我想這樣可直接些。

至今在未有充分的建議或評價下自己只有不斷的觀察他人經營的方式比較及分析周圍附近民宿的經營方式,即使是百分之90是類似,試圖從中更明確那百分之10的不一樣的特色( 即每日一組的客人以維持充分的空間與隱私感及讓旅行中有廚房,可參考部落格中的“里奇渡假屋理念”與 “若說旅行中有廚房”兩篇)

面對入住的客人尚不多的情況,與先生發展了一種儀式來克服心中難免會有的擔憂,就是與先生維持每天輪流至民宿打理一番完後會在門上的鐘輕敲表示 "今ㄖ開張了"然後各自再忙碌去晚上點燈,在一次的輕敲鐘來"打烊了" 以結束這一天看來似乎有些愚痴或僵化,但這讓我想起了"海鷗食堂"這影片片中的女主角在荷蘭開一了家日式餐廳初期生意未萌時,她仍天天清理杯盤打點餐廳直到一位青少年點了一杯咖啡後餐廳有了變化當時看此片時頗受到女主角的堅持懷抱希望與等待而感動或許這儀式也讓我們有著這樣的心情與精神也有了一些變化

幾週前的一個假日裡的清晨如往常一樣開門推窗擦抹敲鐘因假日就多了一些時間可整理花卉正當清除枯葉完後抬頭時遇見一位婆婆正路過門前在招呼下卻引起了婆婆的好奇想參觀交雜著興奮與緊張帶領著他從前院至樓台過程中一直說著自己經營的理念(女兒在旁跟隨事後他說我當時好急著一直說話要我下次聽完話後再慢慢說我的女兒謝謝妳的提醒)介紹後,值得高興的是這位婆婆也喜愛這樣的經營方式與理念。驚喜著這不預期且有趣的對話。後來想起了一本書"11坪的奇蹟" 中曾述生意人在看顧自己的生意時沒生意時也要找儘量找一些事做一來維持店家乾淨二來給人有忙碌及朝氣感總比什麼都不做好雖路過的婆婆不是要住宿但他的認可卻為我帶來振奮感在此感謝您婆婆

幾天後我們終於接到了我們的第一組來自新竹的七位客人的訂房心中想著還有哪些設備要再足夠些?選擇哪家的糕點可以更美味?----我們興奮的期待著!

arrow
arrow

    花蓮里奇渡假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